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31:UX設計是專案中的一個步驟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31:UX設計是專案中的一個步驟

Myth #31: UX design is a step in a project

Image: figure-jumping-to-successful-goal / FreeDigitalPhotos.net

許多人認為,使用者體驗設計僅僅只是介面的規畫而已。然而,UX設計其實是個更廣泛的過程,理想上,它應該是可以影響到專案或企業生命週期的戰略。
UX設計包含了瞭解商業模式,做使用者研究和理解服務要如何有意義地融入使用者的生活中。因此,UX設計在商業策略中佔有關鍵的角色,讓商業決策能以personas或user stories為參考的基準。一個由UX推動的開發過程也不會在規畫好UI後就結束,它還與易用性測試有關,支援開發部門,甚至在上線後也會持續做調整。


UX設計不只是使用者介面設計

  • “介面只是使用者體驗中的一個部分,使用者體驗還有著更多。” -Peter Merholz
    “曾經有客戶告訴我不用擔心他們的策略是什麼,因為這跟設計師有什麼關係呢?但UX不僅僅只是表面而已。” – Dan Saffer
    “使用者體驗設計並不只是一個你不做也可以繼續推進的選項而已。相反地,它需要深植在你所做的一切之中。” – Liz Danzico
    關於使用者體驗設計最常見的10種誤解
  • 設計是個過程,不是方法 中,UXmatters Pabini Gabriel-Petit,說明了完整的產品設計流程中的步驟,並整理成三個階段:發現,設計和技術支援。而UI設計和線框圖只是8個步驟中的其中一步而已。
  • Generic Work Process展示了許多以使用者為中心設計的做法。網站上有超過100個可用在UX設計中的技術和方法。
  • Jesse James Garrett 定義了UX設計中從戰略層面到具體UI的5個階段, –The Elements of User Experience: simple version(PDF)詳細版(PDF)
  • That Squiggle of the Design Process 將從抽象的概念走到最終的成品的設計流程視覺化,並說明了使用者研究和原型為何是必要的。
  • A Project Guide to UX Design 這本書鉅細靡遺地講解了UX設計的步驟。從定義使用者體驗 (如: 專案目標、商業需求、研究、personas) 到設計好的使用者體驗 (網站地圖、線框圖、易用性測試、上線後的追蹤)。

UX設計流程的例子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3897350094/myth-31-ux-design-is-a-step-in-a-project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