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關於UX Myths

關於UX Myths

UX Myths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

.. 迷思0: 你讀了這些文章之後,就不用做使用者研究了 (正解:就算是看過這些研究報告,還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才對!)
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迷思2:所有網頁應該要在三次點擊內到達
迷思3:人們不滾動捲軸
迷思4:「設計」就是讓網站變好看
迷思5:做好網頁可及性又貴又困難
迷思6:可及性高的網站都很醜
迷思7:圖像能讓頁面元素受到更多注意
迷思8:漂亮的圖庫照片可以提升使用經驗
迷思9:設計必須出於原創
迷思10:如果你的設計是好的,小細節並不重要
迷思11:你需要定期重新設計你的網站
迷思12:更多的選擇和功能滿意度會比較高
迷思13:ICON可以增強易用性
迷思14:你就像你的使用者
迷思15:使用者做出最佳選擇
迷思16:搜尋可以解決網站導覽的問題
迷思17:首頁是你最重要的一頁
迷思18:Flash十惡不赦
迷思19:不需內容就可以設計出網頁
迷思20:在Amazon上有效,在你的網站上也行得通
迷思21:使用者可以說出他想要什麼
迷思22:易用性測試要價不斐
迷思23:給使用者的選擇,必須限制在7±2個
迷思24:人們會如你預期地使用你的產品
迷思25:如果你有良好的易用性,美感並不重要
迷思26:易用性測試 等於 焦點團體
迷思27:UX設計就是易用性
迷思28:留白處是被浪費的空間
迷思29:人是理性的
迷思30:如果你是專家,就不需要易用性測試
迷思31:UX設計是專案中的一個步驟
迷思32:成功在一夜之間發生


UX Myths
UX Myth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的原文作者

Zoltán Gócza

Head of UX at Kirowski in Budapest, Hungary. Passionate about fine interaction design and usable, beautiful products.


Zoltán Kollin

Information architect at Kirowski in Budapest, Hungary. Addicted to the internet and web applications.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