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活動情報 > 業界活動

業界活動

以人為本?如果以雞為本咧?會是什麼樣的設計?

以人為本?如果以雞為本咧?會是什麼樣的設 ... Read More »

智能家居產品體驗設計 – 硬中帶軟,慢中帶快的互動設計流程

智能家居產品體驗設計 – 硬 ... Read More »

有心設計 從心理治療到 UX

有心設計 從心理治療到 UX 原本在醫學 ... Read More »

兩位 UX 設計師的新創求生筆記

兩位 UX 設計師的新創求生筆記 兩位跨 ... Read More »

UI/UX 設計師的現實面

在剛入社會一兩年屢屢受到傷害,懷疑是不是 ... Read More »

當服務設計遇上在地行銷 2月28日@台南 by 新手指南宮

主題 1:體驗如何定價?情感咖啡攤的誤打 ... Read More »

英國與皇家藝術學院帶給我的轉變 ( UXcube 主辦)

  |分享內容| 1. 英國與 ... Read More »

病力時代—那些年,因病催生的設計與創新服務

HPX 社群協辦 「2018 病力時代論 ... Read More »

《活動推薦》UI/UX Taipei May @ womany:UIUX 產品優化實戰經驗

轉載 五月份 UI/UX Taipei ... Read More »

通用設計工作坊 -「看不見」的用餐服務設計與體驗 – IxDA 第 36 次互動聚會(台中場)

此次 IxDA Taiwan聚會,透過舉辦通用設計工作坊,讓參加者跟不同使用族群接觸與交流,在活動中瞭解彼此的異同與需求,為更好的生活環境一同努力!產生同理心,導入通用設計於生活和工作,幫助其身邊的人!而且,在臺中,在臺中,在臺中唷! Read More »

豈止體驗 – UiGathering 十二月份活動

豈止體驗 – UiGathering 十二月份活動

使用者經驗設計經常需要向傳統的知識領域學習,而心理學和社會學正是其中相當重要的基礎學域。從心理學和社會學的角度來看,究竟使用者經驗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在應用的過程中又會有什麼互動呢?這次 UiGathering 的活動中,汪曼穎和鄭陸霖兩位老師,將分別從這兩個領域提供大家更廣闊的視野。活動後也將舉辦今年度的會員大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加入! Read More »

「使用者研究新手小指南」中部場

「使用者研究新手小指南-中部場」 開跑啦 ... Read More »

「使用者研究新手小指南-北部場」 開跑啦!

「使用者研究新手小指南-北部場」 開跑啦 ... Read More »

家在臺北,食在臺北,安心在臺北

臺灣的首都臺北是美食文化豐富的城市 ,每天匯聚有數以萬計的人在這裡品嚐各式美味的餐廳、小吃。品嚐美食一直以來都是在台北生活重要的體驗之一,人們透過食物交流情感、維持健康、滿足味覺、感受心靈上的愉悅。然而,近年來危害健康的食物流入市面導致食安問題不斷。 這次藉由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的機會,Continuum 與 IxDA Taiwan合作了「Taste of safety, Taste of Home-食在安心,家的味道」企劃案,從現代人最重視的食品安全問題及生態永續議題切入,對台北年輕上班族群和每日為家人把控飲食的媽媽進行了深度的使用者研究,嘗試探究臺北人的飲食習慣。 團隊成員深入了受訪者的生活環境,透過用戶畫像、用戶旅程圖等工具,將研究資料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再將洞察轉化為觀點,進而為臺北上班族建構出一個真正體現「食在安心」的健康飲食供需系統。 Read More »

台北「食」況報導

這次的世界設計之都,IxDA Taiwan 和 Continuum 攜手在台北人的飲食習慣與安全上深入探索與設計。除了最後的產出外,我們也希望把一些學習和經驗分享出來,透過工作坊讓大家也能更瞭解飲食的全貌! Read More »

XSION跨界創新國際論壇

以創新為主軸,著重「商業策略、使用者體驗、科技應用」三大層面,整合公協會、學界、媒體力量推動,盼成為台灣最注重創新的論壇。講師包含Garmin、KKBOX、IBM、Unity、三星、聯想、文鼎、星展、金財通等知名企業品牌講者,以及成功協助許多企業完成轉型的顧問公司 (AJA、beBit、Continuum、PEBBO、UX Consulting、UserXper)、全方位品牌管家(奧美集團)、華人需求研究中心(龍吟研論)以及長年研究人機介面、人因工程的學界菁英,冀藉由兩天26位講師、15場論壇、3場座談、1場工作坊、UI/UX應用展示,為所有與會者帶來嶄新思維與視野。 Read More »

豈止服務 – UiGathering 十月份活動

金融創新正風起雲湧的發展,而使用者經驗與服務設計在這波變革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又如何引導價值創造與實踐呢?這次協會的理監事─大予設計的陳文剛和領潮創意的陳啟彰,會一起從 UX 的角度思考未來的金融服務。 Read More »

生活研究導引創新 – 從視障者的生活困擾看見友善設計的可能 – IxDA 第 34 次互動聚會

生活研究導引創新 - 從視障者的生活困擾看見友善設計的可能 – IxDA 第 34 次互動聚會

此次 IxDA 聚會,由龍吟研論營運總監李竺姮擔任講師,以2015年進行的視障者科技生活研究,帶大家進行生活研究導引設計工作坊。 在研究過程中,研究者比喻視障者之於明眼人,在社會上扮演著最敏銳的「友善設計檢驗者」,任何不友善設計造成的影響,在視障者的生活中都會成為亟需解決的痛點。 活動中將會和參與者一同了解視障者的各種生活困擾,期待以需求為本的創新,刺激參與者跨領域合作。從視障者需求、困擾情境、典型人物誌等素材中傾聽需求、理解未滿足的痛點及挑戰,找出最能包容多元使用族群的友善設計準則。 Read More »

豈止使用者 – UiGathering 六月份活動

[UiGathering 201606 活動] 豈止使用者

創新設計的關鍵在瞭解生活脈絡與趨勢,但如何能真正洞察需求、避免落入創新的陷阱?如何透過服務設計的創新歷程來理解整個體系,讓產品有良好體驗?創新設計又該怎麼樣掌握人心與市場?這次的 UiGathering 活動中,東方線上執行長蔡鴻賢和 UiGathering 理事、台科大唐玄輝老師,會分別從自己的角度和案例出發,分享創新設計如何以超越使用者的層次思考。 Read More »

原型設計經驗分享輕鬆聚 (7/28 週四晚上)

每年大約有十款不同的 Prototype ...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