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9
Home > 文章 > 活動筆記 > HPX16電子商務規劃與經營II 活動心得

HPX16電子商務規劃與經營II 活動心得

原文作者:HP16參加者

來信照刊。

xxx

Dear Richard,

參加完今天的HP16,結束後,感覺收穫很多,可以說是我參加HPX活動以來覺得最不一樣的一次。還是謝謝你提供這次機會!按照約定,我來交我的作業,至於是否會刊登在HPX Party網站上,請Richard自行斟酌內容的可用性並同意予以刪減或修改,但請Richard基於個人隱私,請以匿名或署名參加者方式刊登。感謝你。

以下為本次心得
——-
對於參加這一次HPX,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地方有幾個,首先,今天上台的來賓所分享的內容,各自代表了幾個不同的領域,從商務系統開發、社群商務、網站經營策略到電子商務(線上零售)趨勢觀察,都有各自獨到而深入的見解,而闡述的每一個觀點,都是時下成就一個電子商務網站在經營上不可或缺的要件。

這其間,尤其讓我覺得最不一樣的還是張執行長的分享,因為在我從事網路工作的這些年,在一切講求量化數據的網路環境裡,他所分享的觀點,是我所遇到過第一個從「生活觀察」思考出發並嚐試將它落實到網站經營環節的經理人,這個角度,也恰似我曾經從詹宏志先生所提起過的,網站的經營要有「人味」這個觀點不謀而合,從「創意人」的角度來思考網站的經營,確實是很不一樣。當然,其先決條件,還是得把「網站」產品本身做好,之後有了商品,有了Traffic,有了Transaction、SN”Shopping”…,當然就更不一樣。

其次,對於林先生的分享,也讓我覺得幾乎看的到統一沉穩的企業文化與思考邏輯的縝密。

至於,卓總與王營運長的分享,其專業程度自是不在話下,包括Tag與語意分析的技術或 SNS = Soscial Network Shopping的獨到操作經驗;或針對系統開發需要預留30-50%預算做為事後修改調整追加空間,這些都以足以顯見其扮演「甲方」的功力。

個人所發表的心得,保證完全無受到他人的引誘脅迫。HP,as a Happy Planner,absolute recommend to you!

HP16參加者

About richard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