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4 / 29
Home > 文章 > [投影片] MIX 2013 行動與電視應用互動經驗設計論壇

[投影片] MIX 2013 行動與電視應用互動經驗設計論壇

2103MIX

隨著MIX2014 多螢互動體驗設計論壇即將在5月4日登場,讓我們一起回顧去年MIX2013的精彩演講吧!MIX2013 結合行動應用 (Mobile Application) 及多螢軟硬體裝置 (Multi-Screen Device),帶來許多有趣新奇的互動經驗。在眾多有趣的主題中,挑選了商業模式及電視 App 這兩個題目,邀請國內多位熱血高手前來分享各自的專業經驗與知識,也再次感謝主講人與大家分享精彩的投影片!


請注意:以下投影片內容著作權為主講人所有。請尊重著作權人權益。


1. 行動行銷與app應用趨勢:鄭仁富 (資策會FIND組長)

講題簡介:
探討台灣民眾使用mobile app的現況,輔以國內外案例分析如何用MOBILE來協助品牌業者建立新的行銷通路和佈局,並展望未來多螢互動與應用趨勢。


2. 行動支付及社交支付趨勢及案例:謝耀輝 (活動通Accupass 營運長)

講題簡介:
1.金流在電子商務環節扮演的角色?
2.台灣及國外知名金流平台
3.活動通Accupass串接金流經驗談
4.Mobile Internet很夯? 那行動支付呢?
5.社交支付案例分享


3. 剖析行動應用的商業模式:陶韻智 (LINE 台灣區副總)

講題簡介:
1) 開發Mobile App應用要如何賺錢?
2) App獲利模式與商業模式有哪些?
3) App發展的甚麼階段該引入哪一種商業模式?
4) 剖析App市場的商業模式種類, 並以實際知名案例分析成功與失敗的關鍵點. 例如:dropbox, instagram, KAKAOTALK及多種知名通訊應用軟體等…


4. 行動網路與傳統通訊的交匯:WhosCall 的產品設計與巨量資料價值:郭建甫 (Gogolook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

講題簡介:
講題中將分享 WhosCall 如何從底層需求中挖掘機會,在傳統通訊與行動網路交集中發展藍海應用; 將觸及 WhosCall 的產品設計經驗,是如何了解各地使用者需求,設計實驗架構,以進一步滿足跨文化的使用者。演講中同時將分享 WhosCall 如何透過資料挖礦技術來強化產品功能與提供客製化的行銷設計,其中包括即時惡意電話的偵測技術,與分群化的行銷獲利模式設計。


5. 第二螢幕的驚奇-使用者行為揭祕:曾友志 (Timely.tv電視精靈 創辦人)

講題簡介:
第二螢幕的概念始於國外,但是移植到國內後會不會有水土不符的狀況呢?
「Timely.tv電視精靈」的創辦人曾友志,將會他們如何透過使用者研究,來符合台灣使用者的真正需求,並搭配實際上線後的營運狀況(半年iOS 14萬次下載、每週30,000個不重複使用者),第一手描繪台灣第二螢幕使用者的樣貌與行為。


MIX2014 多螢互動體驗設計論壇


主題演講:
– 没有屏幕的用戶體驗設計 / 唐沐(小米科技)
– 電視體驗設計 / 陳青瑯(TCL多媒體)
– From Corporate Culture to Lean UX / 程世嘉(iKala)
– 多螢情境下的消費行為與服務創新 / 鄭仁富(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
– 互動,互動,可以輕舉,不要妄動!誰來讓多螢互動返璞歸真 / 陳建勳(壹傳媒)
– 回歸使用者心理需求 — 多螢幕應用的使用者研究 / 王派桓(悠識)

時間:2014年5月4日(日)9:00 ~ 17:5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

活動內容:
隨著多螢(Multi-Screen)的時代來臨,各式裝置帶來了許多有趣新奇的互動體驗。今年的MIX 2014我們邀請到國內外的高手前來分享,論壇主題涵蓋了網路服務、硬體、媒體、市場趨勢、使用者研究等面向。

前往瞭解 MIX 2014 http://mix.hpx.tw/

About Shin-L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