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9
Home > HPX 活動 > HPX 大聚 > HPX15 活動預告-電子商務規劃與經營

HPX15 活動預告-電子商務規劃與經營

HPX Party活動第15次聚會 HP15 ,在農曆春節前夕,準備來個跟以往不一樣的氣氛,完全達到 “輕鬆聚” 境界。

這次活動的內容比例上增加了交流時間,為了讓更多朋友互相認識,我們設計了很傳統的禮物交換活動。歡迎大家帶禮物來交換,互道新年快樂!

如果你沒時間準備禮物,也沒關係。直接現場交場地費給我們,充當活動場地贊助金 (不過,我們還是鼓勵大家帶禮物來)。

這次主題為電子商務網站的規劃與經營,主題有點大(且籠統),因為光是電子商務的模式,就是一個大題目 (B2C, B2B, B2B2C, C2C…)。經過兩個多月的籌備,除了原本已經邀請的幾位朋友,後來又陸續邀請到電子商務的老手跟高手。若硬是壓縮每位朋友分享的時間,那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決定把電子商務的主題,延伸到過年後的 HP16 (2/24 週四) 繼續談。

這次活動邀請的三位朋友,在電子商務經驗上各有擅長。

HP15的三位主講者之一:竇立德

竇立德先生目前擔任城邦集團的資深經理,負責二個部門:集團官網部門-城邦讀書花園www.cite.com.tw的營運管理(EC網站)及電子書發展部。立德在電子商務及網路行銷的領域,算是投入相當早期一位網路人,曾經與朋友共同成立 《安瑟數位》(www.answer168.com),是台灣最早的手機電子商務網站之一 (當時另一家應該是摩比家 )。此後也經營過《寵物一生》寵物資訊網站及社群,並提供商品銷售; 《磐威 (Beauty100)》代理日本流行商品指甲彩繪機與多項生技產品,並以網際網路做為主要行銷手段。

我跟立德認識,是在我們的HPX讀書會活動當中,立德經常分享許多他在電子書產業及產品方面的經驗,改天有機會再邀請他來分享關於電子書與數位內容的經驗。他真的是多才多藝,好料挖不完。最讓我感動的是,當我提到為了邀請主講者費心思,希望徵求主講者及題目時,立德隨即主動提出意願。太感謝了!

HP15的三位主講者之一:梅驊

第二位朋友是梅驊,目前擔任永豐銀行 電子金融處協理,他跟立德一樣是位多才多藝的高手。之前曾經任職於SINA, Kijiji (Ebay), 本身懂技術跟設計,也會社群經營及行銷,也有電子商務大型專案的開發規劃經驗。

最近他的一篇文章:LOHAS 社群粘性經營法 – Love, Open , Hug, Avaliable, Share,文章中提到:「有時候會覺得「社群經營」這個議題其實並不存在,重點在於你有沒有真誠的參與某些生活圈,而參與在其中的人是否覺得很有感覺,講的唬爛一點,社群到處存在,經營隨時參與 XD」 ,這好像就在講我們經營 HPX Party跟網站企劃粉絲頁嘛!關於他的詳細介紹,請看http://www.jacobmei.com (連jacobmei.com 都能被他註冊為網址,真是個道道地地的網路人了!)

HP15的三位主講者之一:李義正

第三位朋友是李義正,任職於口袋移動,擔任 網站行銷企劃。最近剛出版一本個人的電子商務經營經驗的書籍。這次活動他要分享的題目,乍看之下平淡無奇 – “從零開始網路創業“。實際上,我讀過他最近剛出版書籍部分內容,知道那個過程是一個充滿艱辛的過程 (有血有淚,可歌可泣…..呃! 這是我掰的啦!)。跟書名相去甚遠,據說出版社認為要把書名寫成:輕鬆打造網路印鈔機 才有賣點,這…. 我無話可說。

義正將在HP15 分享他書中所提及的一些過程,如何把老闆給的200萬預算,在2年經營成營業額2000萬的電子商務通路,那些一點都不輕鬆的過程,但是他的經驗/觀念,以及態度,都非常值得後進者來學習。也希望透過HPX15 活動,幫義正這本書籍打打知名度,至少不要讓人誤會為那種談 “網賺” 的書籍。

Dress  code: 新年紅,喜洋洋

為了讓 HP15 再增添一些趣味性,我們限制當天必須穿著紅色衣飾的朋友,才能進場。至於什麼部分是紅色的?這就不限定了。

紅上衣,紅外套,紅裙子,紅帽子,紅鞋子,紅圍巾,紅領帶,紅襪子通通都算。呃!你問我:紅包包算不算呢?嗯..掛在你手上的話,算吧!歡迎你! ^_^

》查看HPX15 活動內容

hp15-dresscode-red

About richard

About

4 則留言

  1. 請問要如何報名參加?及費用多少?謝謝。

  2. 請問開始報名了嗎??

  3. 從查看活動內容點進去,已經報名70多人囉,要趕快!這次不帶禮物的才要繳錢,請看內容說明啦!

  4. 16:30, 101人報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