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8
Home > HPX 活動 > HPX 大聚 > 張朝智 的 User Friendly 2013 參訪心得

張朝智 的 User Friendly 2013 參訪心得

本文是 蝦蝦 採訪 張朝智 參加 User Friendly 2013 的內容。


提問人:蝦蝦
受訪者:張朝智

問:這趟去上海覺得最大的感想或收穫是什麼呢?

答:第一個最大的感想是─國際觀很重要。

因為網路無國界,可能你想的東西很多別人已經做過,並且很多跨國合作的團隊,與其埋頭苦做,不如組隊、或參加他人的團隊來做出有台灣特色的產品,或能代表是台灣出品的產品。這樣不但速度較快,也能學習到其他區域、國家的人的優點。

再來,覺得很有感觸的是『人』,來自四面八方的各國講者、參加者,很多都是優秀人才,知道他們如何看待 UX 的未來發展,會刺激自己有不同的啟發。

還有實際到上海去感受當地的氛圍,不同於自己生活環境的區域,在 UX 的發展上、實際體驗任何服務的感覺,相關社群注意的議題,發展的趨勢等等,都會帶給自己觸發很多新的刺激,新的想法。

問:那你現在做的工作是什麼呢?為什麼會注意 UX 的相關議題?

答:現在是自己創業,自身的工作經驗從助理、工程師到金融業的SA,發現懂商業模式的人不會做(電腦系統相關),所以去當工程師,然後又發現要懂得使用者經驗才能了解系統如何運作才對消費者是容易上手的很重要,所以開始接觸 UX 相關議題,也開始參加讀書會。

問:UX 相關的知識對於您的創業有什麼幫助呢?

答:UX 幫助我去了解到掌握客戶要什麼比掌控技術重要,技術可能能以現有的去拼湊、改善,但找出客戶的需求去做長期的關係,才是能成功的要件。所以我覺得了解 UX 對我的事業滿重要的!

About Ar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