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8
Home > HPX 活動 > HPX 大聚 > HPX54 – HPX 年終交換禮物及讀書會大聚

HPX54 – HPX 年終交換禮物及讀書會大聚

HP54 – HPX網站企劃輕鬆聚 第54次活動

活動主題:HPX 年終交換禮物及讀書會大聚

主題色:綠色

入場規定:攜帶禮物,且身上必須要有綠色衣著或是配件!


活動介紹

HP54主題是「HPX 年終交換禮物及讀書會大聚」,這是一場專門為喜歡閱讀「組織創新/網站企劃/介面設計/使用者經驗/服務設計…等」相關書籍朋友而舉辦的活動。

活動目的是:
1. 歲末聯歡,交換禮物,認識朋友
2. 邀請 HPX讀書會小組回到HPX聚會分享小組狀況。
3. 想加入讀書會的朋友,可藉著分組活動參加新成立的讀書會小組。

HPX Party成立 HPX讀書會至今大約70多個小組,分別閱讀不同書籍,在不同的時間地點,除了台北之外,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等地,與來自不同行業與不同企業的朋友一起研讀。HPX54 活動是為了把眾人聚集在一起,分享與討論讀書會的種種。也歡迎有興趣加入讀書會小組的朋友參加。

1. 大講

講題:8 Tips of Design War Room, How To Kick-off Large Scale Redesign (40分鐘)
講者:王禹誠 Albert Wang (Senior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LinkedIn)
LinkedIn資深UX設計師 Albert Wang
Albert Wang 目前任職於全球最知名的商務社交網絡公司 LinkedIn,擔任 Senior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專注在首頁設計與規劃。Albert 畢業於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曾在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公司擔任設計師。不想只是幫接近完成的產品設計外觀,後來決定到美國就讀研究所,看看外面世界。研究所畢業之際正好碰上網路產業再度蓬勃發展,從此轉向踏上使用者經驗設計的這條路。

Albert 曾經在2013年9月份接受 Happy UX 2013 大會 UX全球報導的專訪。
專訪全文:LinkedIn 資深UX設計師 Albert Wang – 對產品具備創業家般的熱情
UX 全球報導:http://happyux.hpx.tw/conf/ch/category/ux-global/

2. 小講

4位小講,總共 40分鐘(以下不代表當天順序)

1) 小組心得:101 Design小組 / 施俊豪 10 分鐘
2) 小組心得:Service Design小組 / 10 分鐘
3) 小組心得:Web Analytics小組 / 張朝智 10 分鐘
4) 如何開始一個讀書會 / 牛君白 10 分鐘

講者介紹:

牛君白 Chunpai Niu
(Planning Director,@Morning Design)

熱愛學習、熱愛分享、熱愛讀書會。相信藉由讀書會的討論與分享,成員們可以一起學習與成長。多讀書,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與精彩,多討論,讓我們的思想可以更加多元與深刻。工作之餘致力推廣並參與讀書會,希望大家都可以更開心的學習,更快樂的成長。

以上主講人及內容,在活動之前仍可能更新或調整。

3. 【耶誕交換禮物活動】

HP54免入場費,但需要您身穿 綠色 衣服,攜帶交換禮物入場

  • 禮物金額不拘,金額250元是個參考值。
  • 禮物體積請盡量縮小,氣球或衛生紙難以攜帶的物品建議不要。
  • 交換禮物的對象,就是活動當天攜帶禮物來的朋友們。會由我們進行隨機的分組配對。
  • 交換禮物的過程是實名的,你會跟交換禮物的朋友互相認識。並不是把禮物丟在桌上,抽籤拿走一個不知道是誰的禮物。

本次成立新小組的選書書單

根據HPX 網站企劃讀書會 的書單彙整,
歸納出這些預定書目及小組:

1) 「服務設計」類組

參考書單:這就是服務設計思考 (This is Service Design Thinking)

2)「大部頭的書」類組

發起人:阿康

簡單來說就是很厚很大的書(動輒五六百頁以上),主題可能跨多種領域 (科學、歴史、地理、社會、經濟、文化…等等),一般都是用來擋子彈、當枕頭、墊桌腳或是晚上失眠時所看的書。例如:《反脆弱》《大崩壞》《無敵:林肯不以任何人為敵人,創造了連政敵都同心效力的團隊》,Niall Ferguson的《貨幣崛起:金融資本如何改變世界歷史及其未來之路》《世界大戰:20世紀的衝突與西方的沒落》《文明:決定人類走向的六大殺手級Apps》《金錢與權力》

初步預估頻率是 雙周討論一次,花約兩~三個月讀完一本。

3)「產品經理」類組

發起人:簡嘉伶, Xalien Chu, Yi Liang Lai

參考書單:
启示录 – 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
神一样的产品经理—基于移动与互联网产品实践
结网:改变世界的互联网产品经理 (第二版)
产品经理修炼之道
修炼之道:互联网产品从设计到运营

4) 認知心理/社會人類學組

參考書單 (謝謝陳書儀老師, 牛君白補充):
● 快思慢想
● 大腦、演化、人
● 當神話開始思考:網路社會的文化論
● 見樹又見林 (社會學入門好書)
● 設計與日常生活(The Design of Everyday Things)
● 認知與設計:理解UI設計準則(Design with the Mind in Mind),有簡中版
● 了解「人」,你才知道怎麼設計!洞悉設計的 100 個感知密碼
● 誰在操縱你的選擇:為什麼我選的常常不是我要的?
● 大腦決策手冊:該用腦袋的哪個部分做決策?

5) 原文組

參考書單:
● Experience Design: A Framework for Integrating Brand, Experience, and Value
● Gamestorming: A Playbook for Innovators, Rulebreakers, and Changemakers
● Design For How People Learn (Voices That Matter)

6) UI/Usability組

發起人:Yi Liang Lai

參考書單:
● Web介面設計
● 社交網站介面設計
● 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 設計好網站的黃金準則
Landing Page优化权威指南
瞬间之美 : Web界面设计如何让用户心动
web 表單設計:點石成金的藝術
众妙之门 – 网站UI设计之道

7) Mobile UX/UI 組

參考書單:
● iPhone User Experience簡單法則
● Tapworthy:打造完美的iPhone應用程式

8) 資訊架構組

參考書單:
● 資訊架構學
● 架站前一定要上的10堂課 (簡中:錦繡藍圖)
网站搜索设计

9) 設計思考/設計法則/使用者經驗組

參考書單:
● 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 設計的法則
● 簡單的法則
下一站:用户体验
● 用户体验草图设计:正确地设计,设计得正确
潜移默化-用户体验设计行动指南
● UX设计之道: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Web设计
用户体验要素: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

10) 網站流量分析組

參考書單:
● web analytics 2.0 英文&簡中
● 网站分析实战
● Advanced Web Metrics with Google Analytics 3rd – 流量的秘密英文第三版, 據說簡中版快出了

11)互動設計組

參考書單:
交互设计指南
简约至上:交互式设计四策略
怦然心动—情感化交互设计指南
交互设计沉思录:顶尖设计专家Jon Kolko的经验与心得
网站设计解构 – 有效的交互设计框架和模式

12) 英國政府數位化案例研討

發起人: Richard Tsai

從網路資訊開始著手,計畫透過讀書會小組分工,把英國政府數位化過程的政策,團隊,組織,主要計畫產出,子計畫範圍,設計流程,方法,成效等,進行研讀與彙整。
最終希望這組讀書會的內容可以公開發表,提供給有興趣了解英國政府數位化的朋友,更快速了解清楚的全貌。
無參考書單。

參考資料:
http://digital.cabinetoffice.gov.uk/
https://www.gov.uk/design-principles

13) 請自行選擇書籍

以上書單不代表只能成立這些書籍的讀書會小組,如果你有自己想看的書,也可以先到HPX 網站企劃讀書會去PO文揪團,到時候在HPX54 活動來個相見歡。


活動日期/時間

2013/12/26 週四 晚上 7:30-10:00,台北

活動議程

7:00 pm 報到,新朋友交流30分鐘 (多帶些名片來交換喔!)
7:30 pm 活動準時開始
7:30-7:40 pm 活動開場
7:40-8:20 pm 大講 王禹誠
8:20-8:40 pm 交換禮物
8:40-9:20 pm 讀書會小組分享
9:20-9:30 pm 分組規則說明
9:30-9:50 pm 分組活動
10:00 pm 結束

地點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5樓(一樓為台灣企銀) 地圖/交通資訊

活動主辦單位
悠識數位 (網站企劃專案/培訓/軟體)


【如何報名】

1. 人數:開放 150 個名額

由於活動報名踴躍,名額增至150位。

2. 費用:免費,但有出席規定
3. 出席規定:

● 攜帶一樣禮物 (金額250元是個參考值) 來參加禮物交換活動。
● HP54當天出席 必須穿著綠色衣物,不管是什麼,從頭到腳至少要有一樣綠色,否則不得進場

4. 報名規則,留言回答下列問題:

在下方留言就是報名
● 姓名:你的名字
● Email:你的Email使用於活動通知,務必填寫。填寫後不會顯示於網頁上。
● 網址:你的facebook網址 (或公司/個人blog網址)
● 留言:
1) 寫下「我要報名」
2) 公司/機構/學校, 及工作/職稱
3) 給自己、給HPX或給台灣網路產業的2014年大願望。

HP54報名
報名網頁: https://hpx.tw/hpx-events/hp54/hp54-registration


近期課程

Mobile App 介面設計模式應用速成班 / 魏澤群 (1月18日)

課程目標:
從手機介面模式分析著手,幫助學員化繁為簡,瞭解如何用理性的設計角度來分析APP介面設計,進而提昇設計能力。
課程特點:
1.不談太多理論,直接從介面實作範例進行分析,貼進學員實際的工作需求。
2. 提供學員本課程特有的 Mobile APP介面應用對照表,利用「課程+工具」讓Mobile設計初學的學員也能立即理解APP介面設計。
》 課程內容


Mobile APP設計與企劃實戰工作坊,如何做出登上排行榜的APP / Mr. PM (12月22日)

到底該怎麼做出能登上排行榜的APP呢?光砸錢做行銷是不夠的,必須先從「了解使用者」出發,關注每一個細節,全面關照營運模式、市場需求、行銷方式、Mobile Usability…等要素,並且充分發揮iPhone和Android的平台特色,提供最佳Mobile user experience,才能順利的在眾多APP中脫穎而出。 》 課程內容


Axure RP原型設計及網站專案需求分析 / 江典泗、李冠瑩 (12月28日)

這個課程將展示一般Web Site / Web Application / Mobile Application在Axure RP Prototyping上的應用案例,透過實際案例啟發學員的想像力,並搭配實際練習,讓學員在一天的學習當中,盡可能在上機課程中練習Axure RP基本操作及互動設計技巧。 》 課程內容

About Ariel

7 則留言

  1. 1) 「我要報名」
    2) 你知我知好學網 / 社群行銷專員
    3) 希望 HPX 活動與營收都越來越熱,希望台灣的網路產業能在世界上站有一席之地不會被邊緣化或遺忘。

  2. 1)我要報名
    2)多奇、專案
    3)期待悠識與自己順利發展,進入新階段

  3. 1)我要報名
    2)udn/產企
    3)期望UX能實際落實在台灣產業裡,帶領台灣走向國際,未來能成為國際村,吸引世界各地人才來此工作。

  4. 1) 「我要報名」
    2) MiTAC / UI/GUI Designer
    3) 希望在台灣的各種設計領域,都能順利地發展起來,所有的設計也都能更受到重視。

  5. 1) 我要報名
    2) EVERCOOL / Product Designer
    3) 人人有飯吃。

  6. 1) 我要報名
    2) tingwen/網站企劃
    3)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能增廣見聞,有所成長。